Sunday, November 9, 2014

阿笔爱烘烤

哇哈哈哈哈,大笑先!

排谢,排谢,阿笔写了部落格一年多了,才发现烘烤食谱没几篇,还说mybakejourney ,这是面包先生一直说阿笔没认真写。

哈哈哈哈,还到处趴趴走,这一年里去了一趟Bandung , 曼谷,日本罢了嘛。。。现在心里在想New Zealand .... 晕!阿笔不能坐定定,一直要趴趴走。我control 不到呀!刚从怡保回来,下个星期要去槟城啦。我的脑海里一直静不下来。

回来我的小熊电热饭盒的Cheddar Cheese 蛋糕

上几个月回麻坡将我的烘烤器具带回去给妹妹了,没办法咯就去Daiso 买小型的秤具,还有打蛋器。

阿笔做蛋糕就是随心,随易,冰箱有什么就发挥创意。阿笔觉得做蛋糕只要懂基本蛋糕体与一点点经验,就任你发挥。

我也是看到MFM 面粉和鲜奶在做promo 才舍得买。最近阿笔超级无敌精打细算,哭,为了我的新家我要省多点钱来装修!刚好想起冰箱还有Chesdale cheese 片就想做有cheese 口味的蛋糕,可是又不想开烘烤炉,最后决定用小熊热电饭盒蒸蛋糕!


看看我的迷你秤,漂亮吧
手打蛋器,也打了快五百下才达到这个效果
很爱这个打蛋器,在Daiso 买才五块,阿笔又梦游去到日本啦,日本的Daiso 才100yen, ~RM3.4 便宜到。。。阿笔当时在日本超级爱去Daiso / 100yen ,日本是我必回去的国家!面包先生应该是逃之夭夭。阿笔追。。。
我最爱表演这,OK,蛋白稳定啦
拌好了的蛋黄糊与打发好了的蛋白
蛋黄糊与蛋白搅拌一起就准备放入小熊热电饭盒啦,记得用aluminum foil 包盖上,担心水蒸气的水滴会回流滴在蛋糕表面
记得在小熊锅内胆放入水,开启启动按钮就OK,让小熊锅代劳,蒸个30分钟
白雪雪的Chesdale cheese 蛋糕好了
好美的蛋糕,自夸,跑。。。
比起烤到褐色的蛋糕表面,阿笔更爱黄登登的蛋糕,感觉健康多了
是不是与Ogura 蛋糕很像呢?面包先生说很像外面卖的,好吃!超级难得到面包先生的赞!一定要狠狠写下来,这个蛋糕口味很适合家里有小朋友,妈咪们可用这个方法蒸个健康蛋糕吧!阿笔不爱重口味,这个蛋糕是淡淡的cheese 香,很湿润,很spongy . 这可是面包先生给的评语。


分享食谱时间到:

1. 蛋 2粒 M size 

2. Chesdale Cheese 2 片 

3. Fresh milk 60g

4. Unsalted butter 40g

5. 低筋面粉 60g

6. 糖 40g

7. 小熊热电饭盒


Part A

用double boil 的方式


a. 先倒牛奶,放入牛油,然后加入手撕Cheddar Cheese ,小火煮到全部溶为一起,关火,搁放一旁待冷

b. 冷却了就将蛋黄加入一起搅拌顺滑

c. 分三次将面粉加入,搅拌到没颗粒


Part B

a.将蛋黄与蛋白分开

b. 分三次将糖放入蛋白糊里,打蛋白至将碗放下不会有液体流出就可以了


最后也是分三次将蛋白拌入A。


注: 如果你觉得分蛋式很麻烦就全蛋与面粉团搅拌一起也可以。


放入小熊热电饭盒30分钟就OK了!


阿笔

2014/11/10

6.44pm




1 comment:

  1. titanium white dominus. TINING | titanium white dominus
    › product › titanium-white-dom fram titanium oil filter › product › apple watch titanium vs aluminum titanium-white-dom Custom titanium tv apk TINING | titanium white dominus. samsung watch 3 titanium Custom TINING. TINING. TINING. TINING. burnt titanium TINING. TINING. TINING. TINING. TINING. TINING. TINING. TINING. TINING. TINING. TINING. TINING. TINING. TINING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