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0, 2014

九月 Tesco 面包机

阿笔给自己买了面包机,在面书看到姐妹们分享Tesco 有面包机,在25/9 开始售卖RM199,阿笔感动到要哭,那么便宜,面包先生不知道阿笔是多么爱买和多么想要一个面包机,阿笔物色了小熊面包机好久好久,一直等它跌价,可是它是小熊家的新品,没有促销价呀,人民币399...晕!阿笔就上面子书找面包做法,当时的心情很简单只是纯粹想要看看面包这么做,殊不知竟然给阿笔知道Tesco 也有面包机。嘻嘻,你是不是像阿笔当时的想法,蛤是不是不好的,中国货来的吧。哇哈哈哈,猜对了吧。

可是经过我再三的考虑阿笔决定冲...... 去买咯!!!不买很对不过自己。在25/9 前一晚心一直在咯咯林,一直想隔天早早醒冲去Tesco 买,殊不知阿笔发美梦睡过头,哎呀呀,上班的时候也与同事们分享,竟然一个两个也说我烧到她们,她们都在放工才去买。精明aka 吝啬的阿笔很担心买不到,在上班时还要求面包先生去帮我找找看,可是又信不过他,最终我在午休的时间冲去买,买了两架一架是姐姐要的。
Tesco 做promotion , 买RM199 送RM20 voucher , 有点小划算。嘻嘻。

之所以阿笔会选择Tesco 面包机是面子书,“Tesco 面包机讨论区”的姐妹太善良了,无私地分享她们面包的成品,食谱,做法。太太太适合我这个懒惰虫和初学者。有好多师傅可以请教请教。

我开始备面包的汤种,听说有加汤种的面包更柔软。有待阿笔厨房的证实,拭目以待。。。

做5C 汤种
1.100g bread flour
2. 100g cold water
3. 1g yeast 
将三样材料搅拌到没有颗粒,放在室温一小时,然后放入冰箱18个小时以上就可以啦。是不是很容易,嘻嘻
用ikea 的量杯
Yeast 


乖乖在冰箱发咯,明天再post 它有没有长大啦。
晚安。

阿笔
2014/10/10
11.28p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