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1, 2013

Ogura Pandan Cake * 相思蛋糕*











叮当。。。我的烘烤第一篇文章


好久没去碰家里的烤炉, 它已静静地被搁在厨房的一角。去年很疯狂地做戚风蛋糕可是真的快被气疯,不是腰折了就是面糊太硬不会发。就打算放弃了,没眼看下去一次又一次地失败。

直到上个月,无意间发现kitchentigress的萄式蛋挞的video,一步骤一步骤地示范, 太好了,我也成功的做了我生平第一次的萄式蛋挞。




在kitchentigress 也有分享其他食谱,我发现了相思蛋糕的recipe, 就试试看咯。没想到松软,很 moist 的相思蛋糕出炉咯。



我改良的相思蛋糕食谱如下:
(A)
Full cream milk : 100g
牛油: 50g
蛋黄 : 5 粒 (4粒蛋黄 + 1 粒全蛋)
盐      : 一茶匙
斑兰叶/班兰精: 20叶/5滴
糖: 20g
面粉+玉米粉+泡打粉: 80g+20g+5g

(B)
蛋白: 5粒的份量
Cream of tartar : 1茶匙
糖:60g







步骤 :
1.  用double boiler 的方法, 倒入100g Full Cream Milk


















* Tips - 我用kettle 煮开水就倒如锅里,在上方放了一个碗 (如图),煤气炉可灭火/电子炉保持在80C.

2. 加入牛油50g, 等到牛油完全溶解。
3. 把碗拿离热水, 慢慢加如蛋黄(先加20g糖在此,用whisk打到苍白/pale yellow ),
4. 分三次加如面粉。
5. 打蛋白,加入tartar粉,分三次加入糖。












*Tips: 不会分干性/湿性发, 把蛋白打到不会从碗流下来就是打好了的蛋白。
6. 慢慢的分三次把蛋白fold in 面糊里。
7. 倒入模具里, 用steambath 烘烤,150C, 80分钟。














8. 烤好了, 不要急着拿出来, 把烤箱打开一个小口, 让热气慢慢从烤箱散发出来。
9. 蛋糕从烤箱取出,倒扣直到冷却。
10.  切片, 享用。

-完-

我潜在这几个部落格好一段时间了。 呵呵,低调低调。

Special thanks to :

Kitchentigress
Mikiko 爱情坟墓
星厨房
The Kitchen 70's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